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经济数据将揭晓 此后政策定调可能更加明朗

    本周,第一季度GDP、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月固定资产投资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磅数据将公布,国家统计局还将就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些都将是影响股市走势的重要因素。

    GDP
    GDP

    机构认为,上述经济数据出炉将是市场短期面临的“最后扰动”,此后的政策定调预计会更加明朗。

    上周,全球股市显著反弹,标普500大涨12.1%,创1974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A股整体也呈反弹趋势,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周涨幅分别为1.18%、1.09%、2.27%。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A股前期跌幅小,反弹也更温和。从成交量、换手率、融资交易占比等各类情绪指标看,距离2月底3月初的高点还比较远,均处于今年以来的偏低水平。这说明市场反弹正在途中,情绪没有明显过热,也没前期低点时那么恐慌,目前需要边走边看。

    中信证券表示,海外市场对A股市场的影响正在减弱,A股与全球市场联动性在降低,未来仍将更多反映我国自身经济恢复的预期。

    继4月10日公布3月CPI、PPI后,本周五,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公布,我国一季度GDP数据也将揭晓。

    中信证券认为,本周迎来国内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的落地,这是市场短期面临的“最后扰动”。在全面调研和评估疫情对经济的实际冲击后,预计政策定调会更加明朗,政策力度会更强。预计市场底部拐点在下周各项经济数据落地后将得到确认,全球资金的再配置、产业资本入场以及国内经济恢复将共同驱动二季度市场上涨。

    安信证券陈果表示,A股市场现阶段的本质矛盾就是盈利预期下修和估值扩张,要看哪个方向的力量更强。一季度形成了经济底,而对应上市公司盈利的一季报也正在得到消化,从一系列宏观领先指标和中观高频数据看,我国经济基本面正在环比改善。

    行业配置上,业绩确定性和内需是机构关注的主线。

    中信建投认为,4月中下旬仍是海外疫情的观察窗口,对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内需驱动将是主导。首先维持农业、必须商品和医药相对收益的看法不变,其次建议增配地产和水泥。

    粤开证券建议三梯队布局。第一梯队是业绩确定性高的医药股,第二梯队是内需消费品、券商,第三梯队为新老基建、消费复苏。

    海通证券表示,A股趋势性机会还需等基本面数据重新回升。结构上,外需不足时内需补,建议聚焦更为稳健的新基建和消费。

    中银证券表示,必需消费板块有望迎来阶段性超额收益。二季度前期行业配置由盈利预期主导,以5G建设、远程办公和游戏等为代表的高景气行业有望穿越二季度市场不确定性迷雾;必需消费优于一般成长和可选消费,可选消费优于周期性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