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预测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 届时会是什么情况

    目前,国人最为关注的一件事是,新冠肺炎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会不会二次爆发?对此,新冠肺炎医疗救助上海专家组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预测,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怎么说的。

    张文宏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
    下一波疫情或11月到来

    4月12日,张文宏表示,下一波疫情可能会在11月份左右到来。他说,冬天的时候,大家一般呆在家里,且新冠病毒在冬季的复制能力会有所增加。不过,他指出,这一波疫情是可以预计的,相信不会像第一波那样严重。但对于非洲、南美等医疗资源不充分的国家,下一个冬季可能会很难过。

    梳理发现,张文宏认为,疫情何时结束尚无定论,新冠病毒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预计今年基本上是绵延不断。而这也告诉我们,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是在家,还是复工,不要聚集,疫情防控的心理不能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