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稳定吸引外资基本盘 我国拟增加服务业开放试点

    我国服务业开放进程正在加速。上海、深圳、广西等地近日推出服务业对外开放举措,多地都提出要降低信息服务、物流等领域准入门槛。商务部近日也发文表示,将在全国增加服务业开放试点。

    服务业
    服务业

    据上海证券报4月13日消息,日前发布的《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明确,拟逐步取消或者放宽境外投资者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等领域的资质要求、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措施。

    上海自贸区临港片区的金融开放也在加速,本月该区开启了境内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有关负责人解读称,这将有利于丰富跨境人民币双向流通渠道,满足境外机构配置境内优质金融资产的需求。

    近日召开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专项工作会透露,今年在服务业扩大开放方面,将研究4.0版试点方案,构建由自贸区、3个综合保税区、N个开放功能区等构成的“1+3+N”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记者获悉,为稳定今年吸引外资的基本盘,商务部将深入推进北京的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研究在全国进一步增加服务业开放试点,而且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加快服务业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