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地区应允许服务人员进社区 中央已就此发话

    4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有记者问及快递、家政、维修等服务人员进社区难问题。对此,民政部回应称,低风险地区应允许服务人员进社区。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低风险地区应允许服务人员进社区
    允许服务人员进社区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各地要落实中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的要求,现在仍然维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地区,要统筹复工复产需要和居民生活需求,及时逐步调整社区防控策略。其他地区特别是低风险地区或者未发生病例的社区,要重点核验相关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健康码,在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后,允许相关人员和车辆进入社区。对于故意伪造健康码、躲避检查的人员,各地要制定相应的处罚措施,一旦发现依法从重惩处。

    在此之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明确要求完善物流快递业相关防控措施,允许快递人员进入社区(村)配送。梳理发现,北京已按照上述文件精神执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