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明确允许快递员进社区 这个地方已推行

    出于疫情防控需求,早前许多地方禁止快递业进社区。但随着疫情得到稳住,依然有些小区对快递业说“不”。在这样的背景下,日前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文件,明确允许快递员进社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央明确允许快递员进社区
    允许快递员进社区

    《关于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包括分区分级恢复生产秩序、推动全产业链复工复产、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其中,在推动服务业复工复市方面,意见要求完善物流快递业相关防控措施,允许快递人员进入社区(村)配送。

    梳理发现,仍维持一级响应机制的北京市近日贯彻中央精神,发布《有序放开快递、外卖人员进小区工作指南》,推动快递业逐步恢复正常。据媒体最新报道,快递企业申请获批后,快递员可获得西城区陶然亭地区出入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