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美国人口总人数和经济 中国或30年内赶不上

    截止2019年1月份,美国总人口3.3亿,排在全球第三位。美国人口虽然不是全球最多的,但这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却是全球最强劲的,甚至可以说全球没有一个同等级的对手。美国也是全球唯一一个GDP达到20万亿美元的国家。

    美国经济强大
    美国经济强大

    1945年二战结束时的美国最强大,从经济和工业实力来看,经过战争的刺激,美国经济在二战中飞速发展,美国的工业产能也达到了巅峰,美国经济全球第一,GDP占到了世界的56%。全球有200多个国家以及地区,美国GDP竟然占了全球GDP56%,可想而知当时美国经济实力是多么可怕。

    不过后来美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2019年全球GDP超过84万亿美元,GDP高达20万亿美元的美国只占全球总量24%,中国占据比例持续上涨,现在已经高达16%。但是中国与美国的差距仍很大,美国GDP比中国高7万亿美元,专家认为中国要想赶超美国,最起码要30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