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银行加大支小再贷款发放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北京银行加速推进支农支小再贷款落地,进一步支持北京地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在北京地区投放支小再贷款41.6亿元,惠及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1078户,平均利率4.27%,较北京地区普惠小微贷款平均利率低142个BP。

    北京银行
    北京银行

    据了解,该行北京地区内近80家网点全面受理支小再贷款业务,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制造业、旅游娱乐、住宿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率不高于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浮50个基点。

    为保障北京地区的口罩供应,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积极转产一次性口罩。了解到该企业急需资金大量采购设备和原材料,北京第一时间与企业紧急联系,设计融资方案,为企业提供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该企业转产口罩。截至今年3月末,该企业口罩日产能已达到100万只,较初期产能扩大10倍。

    未来,北京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机构的服务保障作用,通过调度督导、绿色审批、专项额度、考核引导、专业服务等举措,进一步加大支小再贷款发放力度,积极支持北京地区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