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减量200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减发外汇基金票据

    4月9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将通过适量减发外汇基金票据增加银行同业市场整体港元流动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环球宏观环境带来重大波动,额外的流动性将有助确保港元银行拆借活动维持畅顺。

    香港金管局
    香港金管局

    香港金管局表示,计划于2020年4月21日、4月28日、5月5日及5月12日举行的四次外汇基金票据投标中,每次减少发行50亿港元91日期票据。如四次投标中的计划减发量全部执行,票据总减发量将为200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指出,在实际执行上述减发计划时,金管局会注意市场情况及每次减发后的效果,并保留不全部执行四次减发的可能性。

    “是次减发外汇基金票据供应的安排符合货币发行局制度的运作原则。减发外汇基金票据只是货币基础的组成部分之间的转移,即由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转移至银行体系总结余,总结余将因应外汇基金票据的减发量而增加同等的数额,而货币基础仍然由外汇储备提供十足支持。”香港金管局表示。

    香港金管局于4月7日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底,香港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4375亿美元,截至2月底香港外储资产为445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