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倍晋三宣布日本进入紧急状态 但不会实行城市封锁

    自从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举办后,日本确诊人数突然上涨了不少,出于防疫的需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日正式表示日本进入紧急状态。紧急状态的发布,意味着相关城市的人出行时将受到限制,但这些城市不会被“封闭”。

    安倍晋三
    安倍晋三

    据悉,日本基于新冠肺炎特别措施法(新冠特措法)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对象地区为东京都、千叶县、埼玉县、神奈川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等七个都府县,实施时间为4月8日零点至5月6日的未来一个月。在这些城市中,包括出售医疗物资以及学校使用都会受到规定,电影院也有可能暂时关闭。

    根据报道,日本为了应对疫情造成的负面影响,此前已经宣布投入108万亿日元刺激经济,用来帮助企业以及市民度过危机。有专家认为,今年日本经济大概率负增长,但日本还是决定拿出GDP的20%投入到市场,此举得到日本市民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