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八家车企宣布停产 这对汽车业来说损失惨重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打乱了很多企业的运行节奏,对全球制造业的生产带来巨大的冲击,由于全球疫情蔓延的速度,现在全球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日前,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具体是什么情况?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原因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原因

    日本可是全球三大汽车生产国之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需求低迷影响,丰田汽车公司暂停了日本国内5家工厂,共7条生产线的生产,停产计划最长将持续到本月15日。目前,由于海外零部件供应量下滑,加上消费需求在全球范围内下降,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三菱和大发在内的日本八家车企已经全部宣布将暂停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了解到,在2月份日本八家车企全球生产总量约为187万辆,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15%,预计3月份的产量还将会进一步下降。

    不只是日本车企停产,在疫情阴霾笼罩下,全球汽车产业按下“暂停键”。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和福特暂时关闭在北美的工厂,而德国三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戴姆勒、宝马也纷纷宣布在欧洲停工停产。根据最新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将同比下滑近40%,看来今年一起对车企的影响很大。有专家预测,按照目前全球疫情的情况,疫情有可能要到5月份才能基本控制,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