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交通出行显著复苏 成都地铁活力指数最高

    随着复工复产加速,全国交通出行呈现出显著复苏。4月3日,支付宝披露的出行活力指数显示,最近一周,全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活力恢复至春节前一周的近5成,自驾车出行恢复至近9成。与此同时,部分城市还推出公交地铁换乘单车“新换乘”,可享受立减优惠。

    交通出行
    交通出行

    支付宝数据显示,本周地铁活力指数最高的前十大城市为成都、重庆、上海、合肥、南京、西安、广州、杭州、天津、北京,成都以72%的数字位居全国第一。

    在公交数据中,成都活力指数亦位居全国第一,高达69%。紧随其后的分别是上海、广州、重庆、合肥、南京、杭州、苏州、北京、西安。

    由于各地尚未完全解除疫情警戒,作为人群聚集的交通工具,公交和地铁及出租车、网约车的乘坐情况还未完全恢复。为助力复苏,支付宝推出公交地铁至单车的“新换乘”服务,只要上支付宝搜索“新换乘”报名,使用乘车码坐公交地铁,再换乘哈啰单车时,可立减1元。目前该活动已率先在杭州、西安试点,未来有望全国推广。

    相较而言,私密性较高的打车及单车出行恢复情况更好,活力指数均恢复至春节前一半以上。

    就3月驾车活力指数来看,宁波、西安、成都、杭州、无锡、南京、东莞、苏州、重庆、长沙排名全国前十,平均恢复到了2019年12月的84.5%。

    整体来看,城市交通复苏最高的集中在长三角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带及西部的泛成渝经济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