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振华科技更换董事长 改革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作为我国军用电子元器件龙头企业,振华科技“换帅”的消息引人注目。4月2日,振华科技发布公告,杨林将辞去董事长职务,由付贤民接任。记者从振华科技获悉,公司“换帅”是集团内正常的人事调整,振华科技将延续此前制定的各种战略,继续稳步推进公司各项业务发展。

    振华科技
    振华科技

    根据公告,杨林因工作调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召集人职务,杨林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同时,振华科技也选出了新的董事长。经董事会选举,董事付贤民成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至第八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资料显示,杨林是1968年生人,2016年9月之前一直在振华科技的实控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任职,2019年6月起任振华科技控股股东振华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从2016年10月起兼任振华科技的董事长。

    而接任的付贤民和杨林是同一班子成员。资料显示,付贤民是振华集团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目前是振华科技董事,曾担任过振华科技的总经理。振华科技2019年半年报显示,付贤民还曾担任中国振华电子集团宇光电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振华云科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州振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等职。

    近年来,振华科技积极剥离旧有业务,集中向军用电子元器件领域布局,目前持有成都森未20%股权。国盛证券研报显示,成都森未拥有国内一流的IGBT(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技术研发团队,是我国IGBT国产化进程的重要力量。其IGBT芯片产品性能可完全对标德国英飞凌产品,已实现第6代IGBT产品国产化,其中650V/50A和1200V/100A产品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和销售。

    通过不断的改革发展,振华科技的业绩也十分喜人。从去年前三季度看,其净利润为2.9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2.11亿元增长15.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3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71亿元增长37.48%。

    振华科技对记者表示,更换董事长是正常的内部调整,公司将继续按照此前规划,积极推进各项业务的发展。对于今后是否会推进集团层面和上市公司业务的整合,振华科技表示,这要看集团的计划安排,如果集团层面有进一步的计划,上市公司层面一定会积极做好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