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股基季度收益27% 工银瑞信高居公募市场第一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市场面临艰难开局。在此背景下,仍有部分基金公司逆势而上取得佳绩。Wind数据显示,在新鲜出炉的一季度公募基金业绩榜单中,工银瑞信实力包揽主动股票型基金前三甲,其中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股票基金季度收益达26.9%,在全市场公募基金中排名第一。在全市场收益超20%的主动权益基金中,工银瑞信独占4只,同样位居行业第一。

    工银瑞信基金
    工银瑞信基金

    工银瑞信的领先表现并不止于拔尖的佼佼者。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一季度工银瑞信旗下共有26只基金排名同类前十,50只位列同类前1/3。尽管权益市场跌宕起伏,其旗下主动权益基金季度平均收益为正,彰显全面优胜的整体投研实力。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工银瑞信主动权益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达46.59%,排名行业前17%。

    Wind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一季度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以26.9%的收益,高居全市场基金第一,工银养老产业股票、工银医药健康股票A紧随其后,分别以25.42%、23.91%的收益分列主动股票基金亚、季军,同时工银医疗保健行业股票A以18.78%的收益居第八。除了医药基金外,工银瑞信旗下的科技类、农业类主题基金也取得了较好的正回报。如工银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工银农业产业股票均超过8%,双双位列同类前十。

    作为具备全面、多元化投资能力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旗下多类产品同样有领先表现。如传统策略类基金方面,工银新趋势混合A、C分别以9.78%、9.61%的涨幅位居同类第二、第一;绝对收益目标基金方面,工银绝对收益策略混合发起式A、B以分别以5.42%和5.27%的收益率位居同类第8和第3。固定收益类产品方面,工银尊享短债债券位居同类第二,工银60天理财A、B双双位居同类第二,工银14天理财A、B分居同类第5、第4。此外,受海外市场避险情绪影响,美元债也出现调整,在市场波动中,工银全球美元债债券表现相对抗跌,位列QDII债券基金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