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 背后有什么原因吗?

    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替代品,由于美国口罩特别紧缺,已经有多个国家给美国提供KN95口罩,然而让人感到惊讶的是,美国日前竟然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但是美国并没有说产品是否有质量问题,有美国媒体质疑存在政治打击因素。

    中国出口口罩
    中国出口口罩

    据悉,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没有批准中国KN95口罩进入美国市场。有美国企业家表示,“如果没有FDA的批准,进口商会犹豫订购KN95口罩,因为他们担心会被海关扣押。许多医院都拒绝接受这些捐赠,即使是免费的,因为他们担心如果医护人员在使用未经许可的设备时生病,将会承担法律责任。”

    由于美国极度缺乏口罩,现在已经有不少人到FDA询问关于KN95口罩进口的情况,相信很快就有答案了。有媒体认为,如今美国疫情越来越严重,未来势必需要更多口罩,如果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没有质量问题,美国应该考虑批准放行,这样对双方都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