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拒绝进口KN95口罩 为什么要这样做?

    中国是全球口罩最大生产国,由于疫情的影响,现在各国都在抢着与中国做生意,中国生产的口罩遭到全球各国生产,然而疫情极为严重的美国,在近日却宣布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KN95口罩不能进入美国
    KN95口罩不能进入美国

    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3月29日的报道称,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如果FDA不批准,那么KN95口罩就没办法进入美国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FDA此前已经批准了由其它国家生产的非N95口罩进口美国,如今为何要拒绝中国制造的KN95口罩呢?美国并没有描述具体原因。但有美国媒体质疑,背后或许有政治原因。但也有人认为,现在美国物资如此短缺,做这个决定也是美国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