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批准N95口罩消毒机扩产 此举引发质疑

    因疫情形势越发严峻,美国口罩需求量激增,但产能尚未能跟得上。为了缓解口罩荒,美国方面正想尽一切办法解决这个难题。除了扩大国内产能、向海外进口,美国还批准N95口罩消毒机大扩产,由每天消毒1万只增至消毒8万只。

    美国批准N95口罩消毒机扩产
    美国批准口罩消毒机扩产

    据媒体报道,Battelle公司开发的系统可以对用过的N95口罩进行消毒,然后再送回医院二次使用。此前,Battelle公司每天消毒1万只。但因口罩短缺,特朗普给该公司开了绿色通道,允许其每天清洁8万个。

    但此举招致一些质疑声。医院用过的N95口罩可以消毒后循环使用吗?有的人认为不可以。其实,国内之前也有类似的讨论声音。根据专家的说法,高温、酒精、紫外线等消毒口罩的方式并不可取,也不建议对一次性的口罩消毒后长时间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