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订购10亿只口罩 为中国制造点赞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当前医疗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和呼吸机,近日,法国向中国订购10亿只口罩,法国和中国专门建立了运输口罩的空中桥梁,据了解,这些口罩需要56次空中运输才能全部到货。

    法国订购10亿只口罩引关注
    法国订购10亿只口罩引关注

    法国最近的形势越来越严峻了,法国人是真的慌了,根据数据显示,截止3月31日17时,累计确诊病例67788例,死亡人数达到648人,为解决国内口罩短缺问题,法国只能向中国求助。据消息,中法之间运送口罩将使用俄制超大型安托诺夫战略运输机,每次可以运送超过1800万只医用口罩,剩余部分将使用法航飞机运送。

    除了法国官方的下单,像知名品牌LV这样的“有钱人家”也自掏腰包,下单了4000万个口罩捐给法国卫生部。中国和法国签订的这笔订单甚至还招来许多欧洲国家的不满,像瑞士、丹麦等国,没有自主生产医疗物资的能力,完全依赖于从欧盟国家进口。而疫情关键时刻,欧盟各国纷纷出台法令,禁止出口医疗物资,中国几乎是这些国家最后的救命稻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