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销售过程要求“无接触”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3月30日,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又可以逛吃逛吃啦!”多位当地市民在记者朋友圈转发了商场开业的新闻。“我觉得这是一个标志,我们很快就能恢复正常生活啦。”医生媛媛向上证报记者说,当天,她和同事到商场购买护肤品。

    武汉商场
    武汉商场

    武汉三镇当天都有大型商场恢复营业。在汉口解放大道商圈,武商广场、武汉国际广场和世贸广场等3家店全部开门;在武昌中南路和中北路,中商百货和楚河汉界率先开业;汉阳区域,则有汉商银座、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恢复营业。

    上市公司仍然是行业内复工的先锋。解放大道的武商、武广和世贸,都是鄂武商A旗下的核心企业,中商百货隶属于居然之家(原武汉中商),汉商银座、汉商21世纪购物中心则隶属于汉商集团。

    恢复营业后,安全防控等问题对商场来说是一个挑战。“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带头,提升大家的信心!”鄂武商A相关负责人对上证报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恢复营业的沟通过程中,部分国际化妆品牌曾有过顾虑,在商场方面详细介绍了防控措施后,最终同意如期复工。

    据介绍,复工的购物中心员工将全部佩戴口罩和手套上岗,入口处均设立体温检测点。无疫情小区居民持健康码“绿码”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正常、佩戴好口罩方可进入。销售过程也要求“无接触”,鼓励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今天人不是很多,但销售情况比我们想得要好。今天来的人,估计购买意向都比较明确。”武商广场总经办高级经理徐萍向记者介绍。

    卖得最好的是化妆品。以武商广场为例,由于对面就有一家医院,医护人员过来逛街的比较多,补充护肤用品成为最迫切的需求。其次是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很多人需要在网上办公,还有网上学习,整个数码专柜面前一直有人排队。”徐萍说。

    一些到现场采访的媒体人也纷纷加入购物的行列,“女生买化妆品,男生买运动鞋、运动裤。”

    据了解,在鄂武商等当地大企业率先恢复营业后,武汉市其他购物中心也将逐步跟上,如银泰百货、凯德广场、群光广场等都将在4月初恢复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