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 价格飙涨有货才是王道

    海外疫情正在迅速蔓延,对医疗装备的需求也在急剧增长,特别是呼吸机的需求很大。中国作为全球重要的呼吸机生产国,全球正在抢购中国呼吸机,而且订单排到六月份,目前我国已签订订单量2万台,还有大量国际意向订单正在洽谈。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引关注
    全球抢购中国呼吸机引关注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新冠肺炎患者的肺部明显受损,呼吸机的意义就非常重要。根据最新数据显示,国外确诊病例63万以上,可以看出海外疫情的发展超出预期,医疗物资缺口大得惊人,救命呼吸机更是陷入全球性缺货。在呼吸机缺口日益严重之下,各国开始鼓励企业转型生产呼吸机,订单接不完排产到六七月,即使24小时不停一直生产,但是订单还是做不过来。

    我们都知道,生产呼吸机需要很多的配件,而且有些配件需要从欧洲和德国进口,但是由于疫情影响,航班不确定,交货期不定,再加上物流的不畅不仅影响呼吸机零部件的供应,也影响了呼吸机的正常交付。目前呼吸机的价格已大幅飙涨,正常价是5万元左右,现在飙涨到15万元。但现状是,90%的买家不在乎价格,只要有货,有货才是王道。

    海外疫情越来越严重,呼吸机缺口巨大,各国正在呼吸企业生产呼吸机,希望能转产呼吸机以解燃眉之急,该呼吁迅速获得劳斯莱斯、捷豹路虎、宾利、迈凯伦等英国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响应。戴姆勒发言人也表示,公司已收到有关部门要求,目前正在研究各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