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小龙虾日销超650吨 疫情之下根本不愁卖

    湖北是全国重要的鱼米之乡,莲藕、小龙虾等许多优势产品,更是在全国享有盛名,深受各地消费者喜爱。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当地不少农副产品滞销,不少农民担心今年的收成。湖北农业农村部两次组织农产品产销调度会,鼓励大型采购商点对点采购湖北农副产品,日前,湖北小龙虾销往全国360多个城市,日销量超过650吨。

    湖北小龙虾日销量是多少
    湖北小龙虾日销量是多少

    由于受到疫情的原因,很多人听到湖北或者看到“鄂”字牌车辆就开始警惕起来,所以湖北想要将农副产品销往其他省份,部分湖北货车司机不得已选择租用外省牌照货车来运送农副产品。湖北解封当天上午,8辆满载“湖北籍”果蔬及副食品的大货车先后抵达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近200吨湖北农副产品将从这里走进广州千家万户,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首次大规模采购湖北农副产品。

    湖北是重点疫区,很多人担心当地农副产品会不会沾上病毒?其实医学专家已经给出答案,病毒需要在宿主(如人体)内才能成活,一旦离开宿主,不出几小时就会死亡。因此,湖北农副产品的安全是有保障的,完全没必要担心。目前多个省份纷纷响应,为湖北农产品“带货”。各方伸出援手,让当地农产品滞销现象有所改观,给湖北农副产品一个依靠自身品质打开销路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