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盛锐思汉奇:美国经济复苏或比2008年危机更快

    全球投资管理公司美盛集团旗下锐思投资近期表示,美国大幅宽松货币政策市场提振作用或有限,美股市场面临持续性压力。

    美国经济
    美国经济

    锐思投资的投资组合经理汉奇(BillHench)表示,目前美股市场疲软且波动剧烈,预计短时间内市场面临的持续性压力不会很快消失。虽然目前各国央行已大幅放松货币政策,但作用似乎有限,财政政策也存在失策风险,这可能导致资金没有流向真正需要的地方。

    “美联储近期降息措施缓解了市场部分担忧,未来市场情绪可能会改善。从商业角度考虑,降息所带来的资金的利好作用可能更大,缓解了对流动性的担忧。”汉奇说。

    就美股市场机会而言,锐思投资认为美小盘股市场蕴藏机会,房屋建筑、电动汽车、健康护理等细分板块具有吸引力。

    首先,房屋建筑商是潜在赢家。锐思投资表示,在低利率和就业持续强劲的情况下,选择低成本住房作为首次购房的人数有所增加。随着近期市场大幅下跌,部分公司的股价已下跌一半,估值变得十分具有吸引力。此外,由于首次购房者和低成本住房这一投资主题没有改变,所以该机构将关注提供这一服务的公司。

    在电动汽车领域,有效控制成本的锂电池生产商也获得看好。锐思投资认为,在市场波动中,其价格下跌幅度再次超过50%,估值变得具有吸引力。

    机场报亭则是短期涌现的一项投资机会。随着航空出行在全球范围内减少,机场报亭同样承压,但随着新冠肺炎的防治方案逐步出台,汉奇认为其反弹机会也已出现。

    在健康护理领域,锐思投资目前较为关注其中一个小众行业即助听器板块,原因是受人口老龄化驱动,助听器的稳定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刺激措施未来将持续出台,我们预期美国经济复苏速度会比‘911’或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更快。”汉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