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可以累计吗 这笔钱到底要不要领取

    众所周知,社保里的险种是有包含失业险的,因此职员在失业之后,是可以申请领取这笔钱的。但是很多人不领取这部分钱,就疑问失业金可以累计吗?此外,对这笔钱到底要不要领取也存在疑虑,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相关信息。

    失业金能累计
    失业金能累计

    据了解,失业金是可以累计的,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笔钱很多人都在犹豫要不要领取,因为害怕对个人有影响。其实,失业金的领取主要影响养老保险,一旦领取了之后,养老保险会中断,这样就会影响个人的缴费年限。但领取的话,个人的基本生活是能够得到保障的,因此到底要不要领取,还要看个人怎么权衡利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