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将携手全球开发者 开拓万亿级鲲鹏计算产业

    27日上午,华为云与计算业务总裁侯金龙在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Cloud)上宣布了“沃土计划2.0”的进一步举措,将在2020年投入2亿美元推动鲲鹏计算产业发展,并公布面向高校、初创企业、开发人员及合作伙伴的扶持细则。

    华为
    华为

    侯金龙表示,开发者是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也是企业创新的引擎和产业生态的灵魂。华为去年发布了沃土计划2.0,计划五年内投入15亿美元推动产业发展,发展500万开发者。目前华为云开发者已经增长到160万,华为将携手全球开发者和产业伙伴,基于鲲鹏处理器多核、高并发的优势,为世界提供充裕且经济的算力,开拓万亿级的计算产业大蓝海,共享数字经济的红利。

    为了让每位开发者用上并用好鲲鹏,华为在大会上发布了CloudIDE开发环境服务、鲲鹏加速库和开发者社区。其中CloudIDE是华为云DevCloud开发平台组件之一,目前已有超过40万用户在DevCloud上开发了超过50万个项目。2020年,CloudIDE对所有鲲鹏实例全年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