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荷兰销毁百万鲜花 花卉市场将遭受重大危机

    鲜花作为一种快消品,是深受很多消费者喜爱的,此前花卉市场也呈现一片繁荣景象。但是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鲜花销售却出现了滞销的情况。根据消息了解到,近日荷兰销毁百万鲜花了,这让爱花人士直呼可惜。

    鲜花
    鲜花

    众所周知,荷兰的花卉产业发达,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卉生产和出口国,花卉出口占国际花卉市场的40%~50%,可以说花卉是荷兰的支柱性产业。据悉,荷兰共有1.1亿平方米的温室用于种植鲜花和蔬菜,有“欧洲花园”的称号,可见花卉是荷兰很闪亮的一张名片。

    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荷兰花卉市场的节奏,随着花卉市场需求的骤减,花农要面临的是严重的滞销问题,面对堆积如山又销售不出的鲜花,当地的花农只能忍痛销毁,这给他们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而这也让荷兰花卉市场遭受重大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