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春降低商品房预售申请条件 这意味着什么?

    长春,是吉林省省会。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2020年2月份,长春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1%。在这样的背景下,今日,长春降低商品房预售申请条件,引发舆论的关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长春降低商品房预售申请条件
    长春楼市

    3月23日,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克时艰的政策措施》,提出对已缴存商品房预售资金且依法依规诚信经营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如有新建或者续建项目,允许申请提取监管账户资金金额不超过50%的资金用于工程建设。新销售的商品房暂停预售资金监管。上述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2月份长春新房房价涨幅持续收窄;二手房均价为9658元/m,环比上月下跌0.01%。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楼市影响比较大。这也是长春出台上述政策的背景,目的是提振楼市。但需要指出的是,疫情对楼市的影响是短暂性的、阶段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