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浴龙头惠达发布年报 2019年实现营收32亿元

    国内卫浴龙头企业惠达卫浴20日发布年报。公司在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2.1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7.78%。每股收益0.89元。

    惠达卫浴
    惠达卫浴

    报告期内,公司对线下专卖店进行优化调整,并积极开展线上零售业务,将线上线下资源整合,实现线上线下资源互通。2019年,“惠达”品牌新建门店348家,升级改造171家;“杜菲尼”品牌新建门店129家,升级改造9家。零售渠道营业收入23.06亿元,同比增长5.17%,占总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1.84%。

    工程渠道外拓资源,成为增长亮点。报告期内工程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36.23%,占总营业收入的22.83%。报告期内,公司在维护现有客户的同时,积极拓展新客户。目前已与保利、万科、龙湖、远洋、首创、宝能等地产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公司电商渠道在提升原有渠道效率和销售业绩的同时,不断尝试和优化新渠道、新社交、新类目、新服务模块。电商渠道营业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1.14%,占总营业收入的5.33%。

    同时,公司国际销售着力提升终端销售力度,积极开拓了塞尔维亚、阿根廷、尼泊尔等4个空白市场,并对俄罗斯及东南亚二级经销商加大帮扶力度。在确保美国、韩国关键订单的前提下,与欧洲大型建材集团客户开展深度合作。2019年,公司海外新建专卖店3家、专卖区20个。

    报告期内,年产280万件卫生陶瓷二期项目已于2019年1月21日点火投产,是公司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生产线。惠达住工于2019年5月25日开始试运行生产,目前已经开发出四个系列、30余款产品,覆盖了市面上70%-80%的户型产品。重庆项目一期工程年产80万件智能卫浴产品的卫生陶瓷生产线正在按规划紧张建设中,预计2020年9月份投产,年产卫生陶瓷80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