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子的首付一般是多少钱 付款比例怎么算的

    房子对我们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它是我们的避风港,因此关于房子的讨论,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茶余饭后讨论的重点。我们都知道目前很多人购房都会选择贷款,那么买房子的首付一般是多少钱?付款比例怎么算的?我们来瞧瞧。

    房子
    房子

    首付就是买房时按国家比例第一次支付的最低比例款项,当然支付也可以高于这个额度,但是不能低于它,余下的从银行贷款。从2006年6月1日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考虑到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需求,对购买自住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仍执行首付款比例20%的规定。

    如果你购买的房子价值100万,而按照30%的支付比例来支付的话,那么首付就需要30万。若按20%的规定,则需要支付20万的首付。此外,对于房子的首付要付多少,还分首套房、第二套房、第三套房子等,因此具体要支付的首付,还需要看你购房子的性质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