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封城韩国凭什么稳住了疫情? 原来是做了这些事情

    大家都知道,韩国疫情在三月初的时候突然升级,连续多天新增确诊患者超过1000,然而在过去的十来天里,韩国每天新增患者降到两位数,这意味着韩国疫情已经得到稳定控制。据悉,韩国并没有像中国一样采取大规模封城,那么它是如何稳住疫情的呢?

    韩国疫情情况
    韩国疫情情况

    中国在防控新冠疫情上取得了巨大成效,同时也得到了很多国家的认同和提倡学习中国防控疫情的经验方法,但是国情不同,体制不同,可能采取封城的效果也不同。因此,韩国并不一定采取封城才可以遏制疫情扩散,而韩国通过这些方法,即可以做到稳定疫情。

    1、比如韩国改变与民众沟通方式,利用短信等互联网手段,每天两次发送最新疫情动态,提醒大家提高重视度,注意个人防范;当大家对疫情足够重视后,就会有利于政府抗击疫情。

    2、当然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韩国创造性的提升了检测效率,可以快速、准确进行检测。最关键的是,韩国和我国一样,对新冠疫情的检测是免费的。韩国每天对无数市民进行检测,一旦发现可疑目标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3、还有一点就是韩国实行了新冠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入境人员、普通人员、疫情重灾区人员的健康信息管理,利用手机软件,及时有效的管理人群,这点对抗击疫情有着重大积极影响。

    4、在韩国,大部分确诊患者是聚集性传染,比如说新天地事件就导致一大批市民确诊,韩国只要对这些人员进行密切跟踪,基本上掌握到疫情数据后,就可以有效快速切断传染源。控制这些人后,韩国疫情很快就稳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