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可以销卡吗 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信用卡想必很多人都是有的,然而有些朋友在借款之后,会不记得还款,因此导致逾期。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想要将信用卡注销。那么,信用卡逾期可以销卡吗?怎么做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我们来瞧瞧。

    信用卡
    信用卡

    信用卡逾期了之后,最好不要立即销卡,因为销卡不能洗白征信,虽说不良信用记录从还款当日起保留5年后自动消除,但并不表示销卡了就能洗白。此外,信用卡逾期后销卡也会影响个人往后办卡或贷款,一旦进入征信黑名单,那么以后想要办理这些业务就非常难的了。

    在信用卡逾期了之后,正确的处理方法就是及时进行还款,如果是在不可抗逆的因素下逾期的,还可以与银行进行沟通,消除个人的逾期记录。如果是纯粹忘记了还款,那么在及时还款之后,还是建议继续使用该卡的,在使用信用卡之后及时还款,这样能减少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