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大控股发布去年业绩 基金管理规模逆势增9%

    3月19日晚间,港股公司光大控股发布2019年度业绩,公司实现收入总额为55.19亿港元,同比上升2%;实现股东应占盈利22.37亿港元,同比下降28%;已赚取管理费收入达8.95亿港元,同比增长7%。2019年,公司旗下基金管理总规模达约1570亿港元,较2018年底增长9%,创历史新高,管理基金数量为69只,投后管理项目188个。

    光大控股
    光大控股

    新战略指引新方向为公司基金管理规模逆势增长注入“强心剂”。2019年,光大控股制定并发布了全新的“一四三”战略方案,向“全球领先的跨境资产管理公司”目标全面转型。具体来看,公司全年新增募资规模约203亿港元,净新增资产管理规模约135亿港元,在行业整体低迷、中国募资规模超百亿机构屈指可数的大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基金管理业务发挥跨境优势,管理的非人民币资产增长至402亿港元等值,占比近26%。

    报告期内,光大控股母基金顺利设立了广州、苏州、泰州等新基金,新增规模人民币35亿元,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区域经济合作,为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作出贡献。截至2019年底,光大控股母基金共管理7只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人民币206亿元。

    在业务拓展方面,母基金在华东、华南和华中基本完成布局,同时也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此外,母基金在募、投、管、退四个环节亦积极地与光大银行、光大证券开展了联动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与光大集团旗下企业的良性互动和协同发展。

    2019年,光大控股发挥金融机构专业能力,加强与各地政府及机构的区域经济合作,围绕各地方产业发展设立了泰州光控大健康产业基金、广州光控穗港澳青年创业母基金等专业基金,致力于实现地方经济发展和投资人收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