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补贴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每人800元 此政策获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不少企业受到影响,有的甚至出现经营困难的情况。针对此现象,上海近日发布通知,称将补贴重点企业每人1500元,补贴困难行业企业每人800元。此政策一出,立刻引发热议。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通知指出,上海将对春节期间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补贴对象为春节期间(截至2020年2月9日24时)生产能力应急征用的企业,以及按规定经区经委(商务委)审批并报市经济信息化委备案后允许开工的企业。补贴将按照企业春节期间实际复工生产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15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

    上海补贴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每人800元
    补贴受疫情影响困难企业

    通知还指出,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给予稳就业补贴,补贴对象为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类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中2020年1月1日之前成立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本市企业。补贴将按照企业申请时的上月实际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8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该补贴资金渠道由市级财政统一从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中安排。

    上海此举无疑是为企业雪中送炭。相信在政策护航之下,该市的企业能逐渐恢复到正常,而企业的员工也能尽快渡过难关。另有不少网友好奇,接下来会不会有其他城市跟进上海这一举措?我们拭目以待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