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航约2万人短期失业 具体原因是什么?

    航空业传来一个坏消息!澳航及旗下捷星航空表示,2/3的员工将从3月末到至少5月末暂时离开工作岗位。这就意味着约有2万人短期失业。而这只是航空业的一个缩影而已。目前,其他国家的航企也不同程度受到疫情的冲击。

    澳航约2万人短期失业
    疫情对航空业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澳航于1920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创立,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航空公司之一,是澳大利亚第一大航空公司。捷星航空则是澳航集团的两大品牌战略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主要面向休闲和低价市场运营。据了解,澳洲航空已取消了所有国际航班。目前,澳航有超过150架飞机暂时停飞。

    在此之前,芬兰航空公司将取消大约90%的航班,其董事长表示:“新冠病毒是航空业迄今为止遭遇的最大危机。”事实上,其他航企的遭遇也类似。而全球航空业前景惨淡,空客、波音等飞机制造企业也面临销量下滑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