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影业收购天津银河酷娱 着力搭建综艺制作团队

    3月18日晚间,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公告,公司之合并附属公司阿里巴巴影业(浙江)与天津银河酷娱的股东及创始人等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收购天津银河酷娱60%股权,总价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交易完成后,云锋、创时信和、洪泰不再持有天津银河酷娱的股权,阿里巴巴影业(浙江)、优酷信息、博方融智和天津利合分别持有天津银河酷娱60%、20%、11.55%和8.45%的股权。

    阿里影业表示,天津银河酷娱于制作综艺节目方面拥有丰富经验。通过纳入银河酷娱的综艺制作业务,阿里影业将着力搭建自己的综艺制作团队,从而构建“电影+剧集+综艺”的全品类项目的制作能力,更好地为用户和市场提供高品质内容;同时,鉴于综艺项目形式灵活的特点,阿里影业也能够将综艺制作业务与现有的淘票票(电影宣发)、剧集制作、阿里鱼(衍生品开发)等各条业务线开展合作、共同研发综艺项目,充分发挥生态内各业务线之间的协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