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 下半年可能加快复苏进程

    疫情不管发生在哪个国家,对经济有所影响。自从疫情进入中国之后,我国经济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带来比较大的损失。现在我国企业复工复产开始逐渐恢复了,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到了可控的地步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复工复产
    复工复产

    疫情影响我们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终于听到了关于疫情的好消息到来,随着疫情的好转,企业陆续恢复复工,同时降低了我国经济带来的损失。目前,复工复产势头正在蔓延,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可控。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运行的主要指标在头两个月的增长率已经放缓,但这一流行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以在短期内得到控制。目前,防疫防控形势逐步好转,经济基本面和内部上升趋势长期未变。随着中央政府加大宏观政策的对冲力度,企业恢复工作和再生产的势头继续下去,二季度或下半年整体经济可能加快复苏进程,下半年就业形势有望好转,实现全年发展目标有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