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未参加医保境外输入病例自费治疗 参保者则免费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信息,截至3月14日24时,我国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11例。因此,许多人好奇,境外输入病例究竟是自费还是免费治疗?今日,上海明确,未参加医保境外输入病例自费治疗。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上海未参加医保境外输入病例自费治疗
    上海境外输入病例治疗费用

    3月15日下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在发布会上介绍:境外回国人员输入病例中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医疗费用原则上由患者个人负担;参加了商业健康保险的人员,由商业保险公司按合同支付;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确有困难的人员,经认定符合条件的,可按照法律法规给予医疗救助。

    在此之前,北京也发布了类似的规定。对于上述两地的政策,网友们纷纷拍手叫好,因为在疫情蔓延之下,境外人员回国一方面是增加传播风险,另一方面是增加我国财政压力。接下来,其他城市会不会紧随北京、上海的步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