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横店影视实现营收28亿元 计划新增银幕390块

    3月12日晚间,横店影视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4亿元,同比增长3.2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10亿元,同比下降3.48%;每股收益0.49元,同比下降3.92%。截止2019年末,公司总资产34.50亿元,同比增长6.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23.87亿元,同比增长9%。

    横店影视
    横店影视

    关于2020年的发展规划,横店影视表示,2020年公司将从开拓优质项目、加快影院发展、优化经营及收入多元化、精细化管理及降本增效等几个方面开展经营。

    其中,继续加快影院发展速度成为公司发展得一大抓手。横店影视表示,2020年计划新开影院60家左右,新增银幕390块左右;加大对“横影巨幕”、杜比全景声、全激光放映设备等的投入,增加特色厅、主题厅、点播厅等的建设,进一步提升观影体验、提高横店影视品牌影响力。不排除通过并购方式优化战略布局,壮大影院规模。同时对经营压力较大、经营效益较差的影院进行关停,2020年计划关停影院10家(银幕60块)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全年注销影院267家,注销银幕数1095块,关闭影院数量较往年有所增长。横店影视指出,加上2020年受疫情影响,影院运营压力急剧加大,如没有充足的现金流生存维艰,进一步提高了影院投资门槛,分化了非专业资本流入,降低了中小影投公司投资信心,加快了市场整合速度。

    截至2019年末,横店影视旗下共拥有451家已开业影院,银幕2780块: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367家,银幕2306块,2019年新开53家影院,新增银幕323块。横店影视表示,在电影产业链中,公司处于产业链中下游的院线发行及放映环节,具有现金流较为稳定以及经营风险较为可控的经营优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票房收入25.01亿元,同比增长1.63%,其中资产联结型影院票房收入21.4亿元,同比增长1.42%,市场份额为3.64%,直营影院观影人次6709万人次,票房收入影投公司排名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