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禁止倒卖口罩 政策将从3月15日起实施

    在亚洲地区,除了中国之外,日本、韩国、伊朗等国家的疫情是最为严峻的,因此这些地区的医疗物资十分紧缺。然而,有些不良商家会看准这个时机,倒卖口罩赚取黑心钱,这让很多人反感。据悉,日本出台禁止倒卖口罩的政策了,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日本售卖口罩新政
    日本售卖口罩新政

    近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自3月15日起禁止口罩倒卖行为,对倒卖口罩者实施处罚,其中违者将面临1年以下的徒刑或10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值得注意的是,若商家以较低的价格进货,再以高价卖出也属于倒卖口罩行为。

    如今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没得到有效控制的当前,一些商家倒卖口罩,已经损害到市民的利益,因此日本政府出台这样的措施是得到广大市民支持的,这样一来个人或商家都不敢倒卖口罩,口罩的价格也不会水高船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