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1%股权无偿划转 国元农险股东变更

    国元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元农险)昨日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披露变更股东的公告。公告称,安徽普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普邦资产)将其持有的国元农险1.21%股权,转让给马鞍山江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江东产业)。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据悉,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普邦资产不再持有国元农险股份,江东产业持有国元农险股份280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

    值得一提的是,江东产业确认本次股权转让系股权无偿划转,不涉及入股资金。企查查信息显示,普邦资产为江东控股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而江东产业也是江东控股集团的全资控股子公司。因此,此次股权转让,不排除是“兄弟公司”之间的内部资产调整安排。

    国元农险总部位于安徽合肥,是一家以农业保险业务为主的财险公司。该公司有着浓厚的国企背景,83.15%是国有股。其第一大股东为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持股比例为18.18%,其余大部分股东则来自于安徽当地农垦、能源、金融、城建等多个领域的国企。

    去年8月,国元农险曾对外披露《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的信息披露公告》,公司管理层、业务骨干和专业技术人才等三类员工,可参与员工持股计划,认购价格为1.58元/股。

    国元农险称,推行员工持股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建立股东、公司和员工利益共享机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规范公司薪酬激励机制,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提高公司风险防范能力。如果公司在6年内未实现上市,持股期限为6年,自公司股份登记至合伙企业名下之日起算;如果公司在6年内实现上市,持股期限为上市前的时间加3年,自公司股份登记至合伙企业名下之日起算。

    其实,此前已有消息传出,国元农险正酝酿员工购买原始股计划,意在准备上市。

    在业绩表现上,国元农险已持续盈利多年。一些核心指标也反映出,国元农险的基本面良好,已具备上市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