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一万要交多少税 通过这公式能算出纳税金额

    大家都知道,工资超过个税起征点的话,是要纳税的。现在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超过5000元就要纳税。那么,如果工资一万要交多少税呢?有人不懂得计算个税缴纳,其实知道公式,套进相关数据,就可以算出工资纳税的金额了。

    个税缴纳
    个税缴纳

    工资每个月都会发放,到手的工资并不是理论工资其中要扣除社会保险费,要是达到了5000元以上的还要缴纳一定的税费,并且个人所得税的税率会随着工资的增多而增加的。那么,如果工资一万元的话,要交多少税呢?

    税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月收入-五险一金-起征点-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专项附加扣除)*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月收入10000元;五险一金0元;起征点5000元;一发确定的其他扣除0元;专项附加扣除0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10元。税额=(10000-0-5000-0-0)×10%-210=290元。税后工资是9710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本修正案施行前,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并按照新的税率表来计算纳税款。

    其实,在企业单位上班,工资纳税金额都会会计计算的,一般都不会出错。如果你工资是一万元,可以通过以上的公式算出纳税金额。提醒大家,无论是做老板还是员工,不要有偷税的想法。因为,偷税漏税是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实,要接受法律制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