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手机怎么交费 具体操作步骤有这些

    新农合作为农村地区的一种医疗政策,在推行之后也是受到了广大农民的欢迎了,并有效解决了农村地区此前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众所周知,新农合每年也是需要缴纳一定费用的,那么,新农合在手机上怎么缴费呢?

    新农合手机缴费步骤
    新农合手机缴费步骤

    目前来说,新农合在手机微信上就可以进行缴费了。首先,在微信公众号上搜索当地的税务,例如“河北税务”,点击进入“办税服务大厅”,找到“社保缴纳”并进入,然后点击“城乡居民缴费”,进入并点击“城乡医疗自助缴费”,按照要求填写身份证等个人信息之后就能完成缴费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