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耕地占用税是一次性缴纳吗 其征税范围包括哪些?

    一直以来,我国对于农村耕地的保护力度,是相当大的,也是出台了很多相关法律文件,而《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就是其中之一了。那么,目前耕地占用税是一次性缴纳的吗?其征税的范围又有哪些?

    耕地占用税的规定
    耕地占用税的规定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耕地占用税并非是每年缴纳的,主要是在获得批准占用耕地的环节征收,除非是超过两年没有使用需要加征耕地占用税之外,之后是无需再次缴纳的。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耕地占用税也是具有一次征收的特征。

    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包括纳税人为建房或从事其他非农业建设而占用的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耕地。所谓“耕地”是指种植农业作物的土地,包括菜地、园地。其中,园地包括花圃、苗圃、茶园、果园、桑园和其他种植经济林木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