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最少交多少年 交够年限可以终身享用吗?

    现如今,医保也是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了,作为社保的一部分,大家都知道养老金在缴纳15年,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是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的。那么,医保最少需要交多少年呢?交够了年限能否终身享用相关待遇?

    医保缴费的规定
    医保缴费的规定

    目前来说,关于社保最少要交多少年,其实是没有明确规定的,但是要想享受终身的医疗保险待遇。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男性缴纳的年限不得少于25年,女性缴纳的年限不少于20年,这个大家还是要清楚的。

    医保指社会医疗保险。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职工个人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全部计入个人账户;用人单位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划入个人账户,一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