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欠金融公司车贷不还会坐牢吗 最坏后果揭晓

    如果买新车的话,可以选择银行车贷。买二手车的话,只能选择金融公司的车贷。有些车主提到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欠金融公司车贷不还会坐牢吗?车贷不还款的话,后果肯定是严重的。那么,最坏的后果是什么呢?各位车主,请看下文,了解这个严重事情。

    车贷
    车贷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购买私家汽车。不过,并非人人都可以一次性付清购车款,很多人会选择车贷来提前实现购车目标。在申请车贷的人群中,常常会出现一些车贷不还的人。那么,如果申请金融公司车贷不还的话,会不会坐牢呢?

    提醒各位车主,确实没有偿还能力的,应当与贷款机构进行协商,宽展还款期间或者分期归还;如果贷款机构起诉到法院胜诉之后,在履行期未履行法院判决,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法院在受理强制执行时,会依法查询贷款人名下的房产、车辆、证券和存款。贷款人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而又拒绝履行法院的生效判决,则有逾期还款等负面信息记录在个人的信用报告中并被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甚至有可能会被司法拘留。

    以上是不还车贷的后果,小编整合一下,一般情况下,车贷不还是不会坐牢的。毕竟,汽车贷款属于一种民间经济行为,车贷不还主要涉及的是民间经济纠纷,不会上升到刑事犯罪的高度。不过,一旦欠款人的行为被认定为贷款诈骗,那么就会坐牢。

    有钱的话才买车,没钱的话就开摩托车或坐公交。既然你申请了车贷,就应该按时还款。提醒大家,金融公司车贷的利息非常高,大家最好还是申请银行车贷。如果只有金融公司给你放款,建议你按时还款,以免被收取高额罚息,或者对自己有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