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健康宝上线 该小程序怎么使用

    近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提到北京健康宝上线了。用户打开微信、支付宝,以“北京健康宝”为关键词搜索小程序,仅需首次使用时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并进行人脸识别,即可查询自身健康状态。

    北京健康宝上线引关注
    北京健康宝上线引关注

    据悉北京“健康宝”上线后,由腾讯云提供技术支持,市民只需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之后进行人脸识别认证,即可实现登录。市民在认证成功后,即可获得代表健康状态的健康证,并凭证快速出入社区、办公楼等多个场景。

    北京健康宝上线所有数据留存于北京市政府,仅用于防疫工作,且每到当日失效时间,相关数据会全部失效,做到信息保护自动化、数据存储规范化。另一方面,通过信息脱敏等手段,手机上生成的状态信息,也只保留“姓”和身份证号前后各2位,实现数据采集和个人隐私的双重最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