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吗 预计上涨幅度有多高

    因为疫情的关系,最近不少人担忧2020年不会涨养老金。有专家认为,虽然疫情影响国家财政收入,但2020年养老金上涨可能性几乎达到100%。养老金上涨没有问题,那么上涨幅度有多高呢?或许不超过5%。

    养老金调整预测
    养老金调整预测

    我们看到2019年养老金上涨了5%,并且实现15连涨。2006年我们养老金上涨了23.7%,2008年到2015年一直都是维持在10%的增长,而从2017年开始,都是上涨5%。之所以养老金上涨幅度出现下滑,很大原因是国家经济发展水平,没有之前那么高。

    物价水平、国家经济发展水平以及收入水平决定着养老金调整情况,这三大决定因素走势向上,养老金上涨可能性自然更高。根据以往情况,每年3月份左右国家会公布今年养老金调整情况,很快我们就可以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