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普通口罩涨价11倍 价格飞涨原因揭晓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口罩的新闻?不仅仅是中国口罩价格提高,美国口罩的价格也是一涨再涨。最新消息所得,现在美国普通口罩涨价11倍。凡事有果必有因,这次美国普通口罩涨价这么高,肯定是有原因的。大家看下文,就知道美国口罩涨价原因了。

    口罩涨价
    口罩涨价

    以前出门,很少佩戴口罩,但现在口罩需求非常大。据悉,美国口罩荒加剧,普通口罩涨价11倍。美国休斯敦一家药店前,市民排起长队买N95口罩,口罩每个20至25美元,平时只需4到5美元。口罩少,价格还这么贵,叫人怎么接受得了呢?

    口罩涨价十几倍那么多,导致不少人质疑口罩涨价违法。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表示,只有在州长或总统发布灾难声明后,抬价行为才违法。看来,美国对于“哄抬物价”的看法是与众不同。不管怎样都好,物价飞涨,还是百姓造谣,政府应该有所作为才对。

    其实,从价值规律来看,价值决定价格,供求关系影响价格,现在美国爆发流感疫情,而且还有新型冠状病毒,对于口罩的需求自然是巨大的。这样说的话,口罩在供小于求的情况下,价格自然会提高。只不过,涨了11倍,的确是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