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世界发展中期溢利39亿港元 继续加大长三角投资

    2月28日,新世界发展公布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六个月未经审核综合中期业绩。据报告,公司基本溢利39.29亿港元。集团整体发展基础稳固,现金流强劲,高达946亿港元。

    新世界发展
    新世界发展

    内地整体物业合同销售方面,公司2020财政年度中期总销售金额为人民币116亿元,同比增加25%。其中,大湾区的贡献最大,占到50%。整体合同销售的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人民币33000元。此外,物业发展业绩之整体毛利率超过60%,增长25个百分点,其中大湾区项目的毛利率更高达73%。

    核心物业发展项目主要分布于广州、佛山、深圳、武汉、宁波、杭州、北京及沈阳,不包括车库的土地储备总楼面面积约590万平方米,50%位于大湾区。在过去三年多,集团以不同形式在大湾区成功夺得多个项目,总面积接近150万平方米,当中涵盖旧村改造项目。

    新世界发展表示,未来将继续按照自身的发展规划,加大对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及长三角地区的投资力度,打造切合当地社会及经济发展需求的优质项目。据悉,杭州望江新城项目将于首季动工,打造成商住合一的大型综合体。大湾区方面,项目的潜力正逐步显现。广州汉溪发展项目、深圳前海周大福金融大厦及深圳太子湾项目的建设进展良好,当中深圳太子湾的优质住宅及办公楼将引领今年大湾区的物业销售。广州增城综合发展项目的住宅部分也将于年内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