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控股股东转让股份 音飞储存实控人变景德国资委

    音飞储存28日发布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盛和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上海北顼拟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交易对手为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预计本次转让事项可能涉及公司公司控制权变更,目前各方已就该事项初步达成一致。

    股权转让
    股权转让

    据披露,截至公告日,盛和投资与上海北顼分别持有音飞储存44.15%、9.35%的股份。金跃跃通过盛和投资和上海北顼合计控制上市公司53.50%有表决权的股份,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接盘方来头不小。据公告介绍,景德镇陶瓷文化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为22.99亿元,公司经营范围含陶瓷制造、销售;投资与资产管理;文化项目、旅游项目的策划、投资、建设、运营等。公司实控人为景德镇国资委,持有其86.99%的股权。

    据券商研报分析,其实音飞储存主业发展势头不错。公司新增产能或于2020年开始陆续落地,有望大幅提升公司产能。据公司公告,2015年至2018年公司每年产能利用率均超过95%。此前公司计划于安徽马鞍山建设智能化储存设备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具有货架年产量15万吨的能力,提升约一倍的货架产能。据2019年半年报,公司项目已经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5月开始试产,有望于2021-2022年达产。此外,公司还计划于南京滨江开发区建设物流机器人及自动化仓储系统的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达产后具有年产2000台/套穿梭机器人生产能力,有望完善公司智能仓储设备产品线,提升竞争力。

    音飞储存是国内高端货架龙头,若此次交易完成,公司主业会否因此改变,景德镇国资会给公司带来什么优质资产或支持?这还需公司未来进一步披露。音飞储存表示,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20年3月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2020年3月4日开市起复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