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怎么申报? 通过这详细流程就能纳税

    对于个税,相信大家都熟悉,毕竟出来社会工作,都要接触个税。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个税怎么申报?个税申报的流程并不复杂,国家相关部门早就公布了,只要按照流程操作,就可以纳税。提醒大家,纳税是法定义务,所以大家还是要学会申报个税的流程。

    个税
    个税

    个人所得税法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个人所得税法,就是有关个人的所得税的法律规定。在我国,个人年度收入超过一定的限额时,必须进行个税申报。至于申报的流程,大家往下看就懂了。

    1、根据单位下发的表格,先把信息收集好。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收集好住房(租或贷)、子女、赡养、继续教育专项信息;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主要填写姓名、手机、身份证号,再根据实际情况填写配偶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其他内容不需要去改动;

    2、再填写子女教育专项,条件是大于3岁且处于小学入学前阶段(即幼稚园),或是在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阶段;再根据当前是租还是买房了填写“住房租金支付”和“住房贷款利息支出”,二选一,不能填写2个,只能填写一个;

    3、再填写赡养老人支出,这里要注意的是独生子女和非独之分。如果是独生,直接2000,填写好父母的身份证,姓名相关信息即可。如果是非独,则需要再填写你的兄弟姐妹信息,各1000的额度;最后填写继续教育,这里要求的是中国境内的学历(学位)继续教育或职业资格继续教育的。这里主要是指还没有结束的,结束拿证的不能享受。

    如果是有在职单位的,可以由单位统一申报留底,但需要自行下载“个人所得税”App进行填报。在主流应用市场搜索都可以直接下载安装;安装好app后,先注册,然后填写基本信息。这种方式也可以申报个税。

    最新规定,取得“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的纳税人,在减除5000元基本费用和专项扣除外,还可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小编要提醒大家,纳税是法定义务,是不能逃避的。如果你逃税避税漏税,这是违法行为,一经查实,会被法律制裁。所以,为了国家发展着想,为了自己的前途着想,千万不要做出偷税漏税行为,要按照规定申报个税以及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