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 目前的董事长是谁

    台积电这家公司在最近这几年不断走进人们的视野,特别是去年美国对华为芯片断供时,台积电果断出手解救华为,因此人们对它的相关信息颇为关注。那么,台积电是哪个国家的?目前的董事长是谁?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文简称:台积电,英文简称:TSMC,属于半导体制造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晶圆代工foundry)企业,总部与主要工厂位于中国台湾省新竹市科学园区。由此可见,台积电是中国企业。

    据了解,台积电的创始人是张忠谋,他被称为中国台湾“半导体之父”,在2018年6月5日时,他就卸任台积电董事长一职,正式退休了。而接棒张忠谋董事长一职的则是刘德音,目前他还是台积电的董事长。